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能源化学领域新进展及就业前景”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9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能源化学、喜欢能源化学、选择能源化学,化学学院组织“能源化学领域新进展及就业前景”讲座,邀请栗振华副教授、刘文教授和杨文胜教授分别介绍能源化学领域研究工作进展及就业情况。本次讲座由教学副院长王涛教授主持,2021级材化大类近百名学生参加。

杨文胜教授首先介绍了能源化学的定位和作用,介绍了我校能源化学专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是根据能源化学学科发展趋势及国家对能源化学人才的迫切需求2020我校获批能源化学新增本科备案专业,是全国五个能源化学专业之一,并于2021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接着介绍了能源化学这一新兴研究领域及我校能源化学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课题组在高镍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方面开展的基础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工作,并介绍了课题组毕业生就业情况。栗振华副教授简单介绍了能源化学这一研究领域,以及课题组围绕“电解水制氢耦合催化氧化”相关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能源相关专业就业情况。刘文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锂硫电池领域的最新工作进展,包括新的固硫策略和多硫化物催化转化方法,锂负极保护策略,制备巯基桥联无机有机复合固体电解质等工作,以及集成应用相关材料与技术推进高比能长寿命锂硫动力电池的制造开发。杨文胜教授介绍了能源化学这一新兴研究领域及我校能源化学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课题组在高镍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方面开展的基础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工作,并介绍了课题组毕业生就业情况。

最后王涛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强调化学学院高度重视能源化学的发展,热忱希望更多老师和学生加入到能源化学专业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