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战疫情,线上教学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9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及教务处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周密安排、强化落实,紧盯线上教学。全体化学学院教师坚守初心,全力以赴,履职担当,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方法,稳步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一)精心组织,制定方案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线上课程建设及教学质量,要求全院动员,加强学习,并且制定了线上教学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小组,切实起到监督把控的作用。学院根据教学任务,将每门课程的督导按照专业来划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每一项工作“到事”、“到人”、“到点”。


(二)精心备课,保质保量

各个教研室群策群力、精心备课,迅速完善线上资源和教学手段,结合线上学习的特点,增加了很多适用于线上教学的内容,突破地域限制,找到新的云端教学模式,从课上到课下进行多维度交流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三)多元课程,云端相见

老师们借助腾讯会议、雨课堂、企业微信等多种平台,采用视频授课、连麦语音互动、即时签到,师生之间充分交流,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每位任课教师时刻关注学生课堂参与情况,及时与学生沟通。课后,教师布置针对性作业,巩固学习,夯实基础,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

(四)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虽然暂时无法见到老师,当面聆听老师的课程,但化学学院的同学们仍然坚持完成线上学习,探索出了自己的学习方式,按时作息,积极分享,既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状态,也增强了自我管理与控制能力。



线上教学的全面实施对教学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化学学院的教师们在领导的关怀、督导教师的帮助和督促下,做到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实现逐步完善和提高。在学校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的线上教学能力和线上教学质量都将得到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