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成功召开新工科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探索科教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化学学院2022526日下午四点在线上召开了新工科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六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全体教指委老师参会,会议由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涛主持。

六位老师围绕自己开展的新工科实验教学做了精彩的分享,教指委老师与几位老师围绕化学新工科设置和建设的大背景,从不同角度就化学学科交叉创新型人才和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实验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学实验教学与学生创造力的培养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经过与会老师的交流研讨和评议,推荐四个项目在学校立项。

化学学院院长何静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何静院长高度肯定了各位老师对于实验的重视,各位老师的分析也是剖析入微,值得推广和学习。其次何院长强调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和实验教学队伍的培养,鼓励更多的年轻的教师参与到实验教学中。最后何院长也指出了各位老师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老师可以紧紧围绕学科发展的前沿,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够培养更多的化学人才。

后,王涛副院长感谢几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也感谢大家对于实验教学的用心和重视,她希望本次会议能开出实效,形成一批成果,进一步推进我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