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化学类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科学性和指导性,规范人才培养过程,突出学院特色和专业特色,化学学院在2022525日下午五点在线上召开2022级本科化学类培养方案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教指委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涛主持。

三位专业负责人鄢红老师、陆军老师、杨文胜老师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目前的修订情况和进一步的修订方案等方面来展开汇报,进一步明确教学计划各模块中各类课程课时占比、专业课程设置、不同专业的培养特色等内容,同时也提出了现在教学计划修订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三位老师均认为,培养化学类专业的人才要有规范性与系统性,要结合社会的发展与需求,培养人才,希望各位老师可以给出宝贵的建议。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就如何提高培养方案的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群策群力,按要求做好2022级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最后王涛副院长作出点评与提出建议,她强调,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要定期开展用人单位对化学人才的需求调研,充分了解其他各高校的培养方案,最后结合我院化学类专业的具体情况,进行方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