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传达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7



527日下午13:30,化学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部署落实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化学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132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主持。

罗兵书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一脉相承。留学归国教师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矢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挥洒青春、贡献力量。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才干。

罗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他结合当前北京市的疫情形势,介绍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在学生思想动态、学业咨询、就业帮扶、心理疏导等方面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学院的重点工作安排,介绍了当前我院学生思想和心理情况现状及突出风险点。他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及要求上来,完成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全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纪律,维护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三是做好学生由校内教学转到返家教学的授课和考试工作,离校返家不是放假。四是做好授课学生和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做好学生离校返家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思想问题做好矛盾化解和问题反馈工作,能返尽返。在分析当前本科生和研究生整体就业情况的基础上,发出了“同心聚力 共促就业”就业工作倡议,动员广大教师在毕业生人生的关键时刻再搭一把手、扶他们一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拓宽就业信息渠道推荐优质的岗位信息。

他最后强调,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