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启科研交流系列汇报会第一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8



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安排,为推动学院科研发展、增强科研活力。2022521-28日恰逢全国科技周,为了促进学院科研人员研究方向、招生、课题组方面的宣传,学院启动科研交流系列汇报会。拟在今后不定期组织学院内科技报告,保证2-3周一次的强度,采取较为弹性的模式,在周五下午政治学习后进行。

2022527日周五下午16:00 - 18:00第一期科研交流汇报会,孔端阳老师和杨占会老师分别作《有机合成中反应性与选择性控制》、《水为溶剂的绿色、高效还原反应》的报告。三位点评专家何静、李峰、许家喜教授就研究方向的凝练、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予以指导。10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就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孔端阳博士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178月至20214月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5月加入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系。在有机羧酸化合物转化利用、同位素标记以及不对称催化合成领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特色成果;在ScienceNature CatalysisNature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中国授权专利3项;2021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现任Chemical Synthesis杂志青年编委等。

E-mailkongdy@buct.edu.cn.


杨占会博士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2015年先后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师从许家喜教授;20152017年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2016-2017)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药学院从事访问学者研究。201711月至12月,任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讲师;20181月至今,任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绿色有机合成与催化”研究,侧重绿色、高效、实用的新催化体系和新合成方法开发,并致力于药物和高值小分子中间体的合成。已在ACS CatalysisGreen ChemistryOrganic LetterChemical Communicatio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Advanced Synthesis and Catalysis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国际主流有机化学刊物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级、北京市、企业项目10余项。与福建紫金选矿药剂有限公司联合改进的壬基酚醛合成技术、联合开发的壬基酚酮合成技术已投入工业化生产,目前设计年产量分别为1100吨、900吨。还积极从事教学改革研究,在《大学化学》、《化学教育》发表(含接受)教改论文近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