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化学学院自2019年建院以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依托化学强势学科优势和优秀的师资力量,本科专业建设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当前化学学院已经形成了“四专业、三层次、双一流”的本科专业格局。针对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和高考大类招生改革,需进一步推进化学类专业课程建设,化学学院在2022611日下午三点在线上召开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指委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涛主持。

两位专业负责人鄢红老师、陆军老师分别从专业核心课程之间的关系、理论与实验课程衔接问题以及专业核心课程范围,学分和学时调整等方面展开汇报。会中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落实立德树人的思想理念,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以及知识传授三个方面进行强化。同时也提出对相关课程学时分配进行调整,加强实验与课程同步进行的建设方针。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就如何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群策群力,保证化学专业课程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王涛副院长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议,她强调,注重专业课程的建设,要深化相关课程层次的区分度,进一步明确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目标,以价值引领为导向的核心理念,进一步明确以优化教学内容、紧随科技前沿、着眼实际问题为抓手的建设规划,全面推进化学类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