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非贵金属氧电极催化材料设计及性能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4

 

非贵金属氧电极催化材料设计及性能分论坛(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esign and Performance of Non-noble Metal Electrocatalytic Materials for Oxygen Electrode Reactions会议于202282114:00-18:00线上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承办。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冯拥军副院长担任会议主席,会议期间,共有8位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沙特等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受邀做大会报告,有近4000名在线听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议题主要有:清洁氢能的高效利用、电催化剂性能导向、催化剂结构设计三个专题。

在主旨发言阶段,主持人冯拥军教授首先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加强该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搭建学术资源共享平台、增进中外学术合作,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解决方案,汇聚人才、技术和资本,助力发展。希望通过中外专家的互相切磋、交流与批评,为全球清洁可持续氢能研究注入活力。大会期间,悉尼大学陈元教授、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 张华彬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孙晓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煜教授、同济大学马吉伟教授、天津大学孙洁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栗振华副教授、冯拥军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提问、发言,学术研讨氛围浓郁,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