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化学学院各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95日,新冠疫情突袭北京化工大学,学校东校区被紧急管控,学生不得随意离开宿舍,化学学院负责东校区四号楼一千余名男生的日常送餐。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在校教师始终战斗在一线,化学学院30余位在校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负责从早上6点半开始分三餐等物资。资源化学所党支部在校的全体党员教师在参加学院送餐任务的同时,注重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勇担重任。

因学生不能采购物品,导致部分学生缺少生活必须品,学校为了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紧急采购了一批生活必须品,制作了爱心包发放给学生。因物品数量多,又需早餐包、矿泉水等一起发放,需装袋的物品如矿泉水、香皂、卫生纸、面包、香肠、早餐包等种类超过10种,打包装袋难度大,号召各学院协助打包,要求每个学院安排5个人。

学院资源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参加早餐和爱心包分装打包工作,在晚上仅用了几分钟就收到6位老师报名参与第二天五点半的打包行动。8号早上五点半,天微亮,党员们就到了六号楼前,大家有条不紊的将爱心包分拣打包,7点半准时将这些沉甸甸的爱心包送到了宿舍楼门口;并和学院老师们一起将这些爱心包分发到了每位学生的宿舍门口。

当见到学生们睁着朦胧的眼睛,欢喜的把爱心包拿回宿舍,一句“老师们,您辛苦了”缓解了大家几日来的疲劳,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笑。我们坚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