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David G. Evans(戴伟)教授获《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点名赞扬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2022年9月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由新华社全文发布,这是党中央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


20229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介绍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地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我国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发言


李萌副部长在会中提到“支持大科学家讲科普,支持外国科学家讲科普,如今就有一批外国科学家在中国讲科普,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北京化工大学的戴伟教授。戴伟教授从事化工行业,经常在教学的同时、在各种场合讲科普,独特的思维方法对我们很有启发。”发言人表示欢迎在中国工作的外国科学家加入到科普的队伍中来,大家共同讲好中国科技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一名外国科学家,从一名科研工作者到带领孩子做化学实验的科普工作者,戴伟教授的身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在戴伟看来,科普和科研是科学创新的两翼,同样重要。他个人很享受这种变化,就如同他喜欢化学一样,本质都是充满了变化和挑战。在北京化工大学和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下,戴伟教授将继续带领科普团队推动化学化工行业科普,为实现《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加强科普作品创作、壮大科普人才队伍、推动科普产业发展、加强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科普交流合作”目标贡献力量。


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现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