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研究生迎新及系列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1

金秋时节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随着北京化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进入学校,学校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在全体迎新志愿者的热心参与和辛勤付出下,在严格贯彻各项防疫措施的保障下,化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如期开展。



2022830日,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老师的带领以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现场迎新工作刷脸验证、发放迎新资料、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上午十时,学校、化学学院等各位领导莅临学院迎新现场,亲切指导迎新工作。截至目前,化学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已完成报道,入学后各环节的入学教育工作顺利推进。



91日上午,何静院长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向化学学院全体硕士及博士新生作“化学学院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报告。报告从学院的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如何做好研究生等方面展开,帮助新生同学们对化学学院进行全方面的了解。



罗兵书记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为新生做“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主题教育报告。首先,罗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的有关讲话,并从“寻梦、筑梦、追梦、圆梦”的角度对研究生生活在学习、科研等方面与大学生活的区别进行阐述。随后,罗书记强调研究生应该注重培养业务能力,更要注重要涵养思想品格。最后,罗书记对研究生如何适应新生活提出诚挚建议和殷切希冀。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郭老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向全体硕士、博士新生作“学籍管理规定、奖助学金政策以及《研究生手册》导读”的报告。通过对综合测评标准的解读,让大家更为客观地了解到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从而达到自己的目标。郭老师还教育同学们要妥善处理好师生、同学之间的关系,为大家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



 92日,化学学院行政副院长舒心老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向化学学院全体硕士、博士新生作“研究生安全教育”的报告。在报告中,舒院长通过实例介绍来引起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反复强调安全要放在第一位,包括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时刻警惕。



 92日,化学学院科研副院长冯拥军老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向全体硕士博士新生作“创新能力培养、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报告。冯院长在报告中强调,作为研究生要遵守科研规范和学术道德,并指出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会造成的一系列危害,告诫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科研事业。



在其余时间里,学院安排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与导师、老生见面交流。后续,横/纵向班/支部团队建设、见面交流会、学院研会主席团、办公室纳新、院研会干事培训、家国情怀暨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心理健康教育、入学教育环节考核、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培训等都将陆续开展。

截止发稿时止,化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等后续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新生的学习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祝福2022的萌新们,在化学学院的大家庭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编:王倩、李泽曦 院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