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07


为推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入人心,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202292314:00,化学学院召开“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阳老师担任主讲。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出席此次会议,有机化学系党支部、分析化学系党支部、应用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和院办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罗兵书记向参会老师介绍陈阳老师。随后,陈阳老师做题为《初心与使命:从第三个历史决议看党的决策考量与内在逻辑》的报告。第三个决议系统回答了一个根本性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报告具体从有哪些伟大的决策,是怎么样决策的,为什么这样决策,党的决策特征等四方面进行讲解。

最后,陈阳老师与专业课教师共议“如何避免课程思政中的思政元素表面化、机械化、硬植入”。课程思政不仅是对思政课程的简单补充,更是让显性的思政内容在其他课程中得到深入的感知与隐性的贯彻,是对思政课程的进一步深化。各位老师积极探讨在课堂上如何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相互交换了意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加深了学习与交流,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了专业课老师们强化思政元素与日常教学内容之间融合的能力,切实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我院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