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19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1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学院于20221031日组织开展了2019级本科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舒心老师主讲,2019级本科生线上线下参会。

舒老师作了“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基础”的主题报告,主要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化学安全基础和院校规定三方面阐述了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舒老师首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特点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述了实验室安全风险和安全事故的类型,同时结合国内高校近年来出现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高校实验室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接下来,舒老师总结了化学安全基础的五大关键词,分述了每个关键词对应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此外,还展示了学院实验室在以往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照片,引导学生进入实验室后从细节注意实验室安全问题。最后,舒老师给学生解读了院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定,强调在实验室期间一定严守安全底线。


此次培训从管理者的角度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基础知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了必备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树立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大四本科生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提供了保障,为学生之后的安全科研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