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能源化学专业实验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5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新获批能源化学本科专业的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建设,20221031日化学学院能源化学系牵头组织能源化学研究领域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召开了“能源化学专业实验”线上研讨会,会议由能源化学专业负责人杨文胜教授主持,化学学院专业建设专项工作负责人鄢红、专业实验中心负责人金劭,及能源化学专业骨干教师参会讨论。

刘文、豆义波、殷雄、刘宾、韩爱娟等青年骨干教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介绍了开设能源化学专业实验的设想及方案,较充分地展现出创新性、前沿性、科学性和专业性特色。

经与会教师讨论,拟开设电化学工作站及电化学测试技术、系列电池组装及性能评测技术、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及光催化测试技术、光电催化CO2转化及光电催化测试技术等专业基础实验,会议还讨论了拟开设的专业综合性实验及专业设计性实验内容。

此次会议提升了大家开设能源化学专业实验的认识,明确了能源化学专业实验建设的目标,将为能源化学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及能源化学本科专业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供稿:杨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