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之党风廉政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7



114日,为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活动的通知》精神,促进我院的整体发展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化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之党风廉政专题报告。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富家做专题报告。化学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活,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主持。

罗兵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富家同志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的专题报告,通过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的背景,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个板块和十五个部分,特别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成果和要求,引导老师们更好的学报告、悟思想、开新局;李富家同志还就新时代学校纪委的工作职责以及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着力点做了具体的讲解,为二级党组织及基层党支部落实纪检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同时结合身边事、身边人等典型案例以及自身丰富的参加巡视巡察的经历,就增强纪律与规矩意识的十大关键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述。

学院党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院将继续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宣传月活动,为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