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之财务政策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7


114日,为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活动的通知》精神,促进我院的整体发展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化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之财务政策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财务处副处长李更生带领学校财务处稽核科科长郭万喜、信息化科科长陆敏峰、以及王晗和常莹等老师出席活动。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主持。

罗兵书记介绍了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的背景,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提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扎实有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财务处副处长李更生介绍了国家的财务最新政策,表示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深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政府部门已启动通过大数据对企事业单位财务项目进行大数据追踪工作,而大多数老师对当前财务政策了解不够,进而造成了各种不便。财务处希望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通过政策宣讲帮助学院的老师们准确把握财务制度、规范财务活动。随后,李处长就横向科研项目中税费、管理费、绩效奖励、研究经费、业务费、硬件费、外协费及预算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结合新一轮政策制度强调了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十点重要变化,指出科研经费申报应符合真实性、相关性和政策相符性的三原则,就科研经费管理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明确的“九不得”。

随后,稽查科科长郭万喜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资金监控工作,结合大数据监管系统,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风险跟与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六点建议和总结。

最后财务处和学院教师就财务处报销中存在的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财务处老师就老师们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作为学院本学年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主题活动之一,财务制度政策宣讲活动贴合老师实际需要。活动结束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对学院财务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财务处老师们对财务政策的宣讲有效解决了教师们关于财务政策的疑惑,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宣传月活动,为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