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本科生】化学学院顺利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及国奖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2


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帮助新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认识学校资助体系,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奖学金获得者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研究领域,明确相关专业方向,化学学院1124日以来,陆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及国奖经验分享会。

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上,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理念及基本情况,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开始,详细讲解了“奖、助、贷、勤、减、补”六位一体的经济型资助领域以及包含“拓航计划”、“春雨计划”、“筑梦计划”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在内的发展型资助领域,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国奖经验分享会邀请到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人以学业发展为出发点,对自己的科研经历、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和获奖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围绕思想建设、学业规划、社会实践、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制定合理规划养成自律习惯不畏科研艰难、提前思考未来切实中肯的良好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各位同学详细解读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加深了广大同学对国家和学校资助制度的了解,促进化学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展示了化学学院优秀学子风采,让同学们充分汲取优秀学长学姐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良好地发挥了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作用,激励了化学学院学生在科研和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拼搏,向榜样看齐。下一步,化学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加大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奖学励志氛围,强化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