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赴绍兴、衢州、宜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8

化学学院赴绍兴、衢州、宜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开拓学生就业新平台,助力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420日至425日,我院副院长鄢红、副院长舒心、党委副书记崔玉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负责人赴浙江上虞、衢州、江苏宜兴开展实地访企拓岗活动。先后走访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晖石药业有限公司、永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时代中能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集萃光敏电子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衢州资源化工创新研究院、天硕氟化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奥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巨化集团技术中心、华友钴业公司等用人单位及衢州市智造新城管委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走访期间,化学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产业园区、研发中心及产品展示中心,并了解了相关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研发能力、创新成果、管理理念等情况。座谈期间,学院领导对学校、学院毕业生生源情况、培养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用人单位就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就业市场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以及科研合作创新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后,化学学院与衢州资源化工创新研究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本科生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展科研技术合作,通过联合培养提升双方人才素质水平和研发实力。同时,化学学院一行与衢州市智造新城管委会、智造新城人才服务中心进行交流,了解衢州市人才引进及培养政策,并就学生就业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交流,学院更好地了解对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化学学院也将持续开拓校企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就业信息,加强校企、校地交流合作,合力共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