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无机楼成功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426日下午,化学学院联合保卫处在无机楼开展无预案消防应急演练。学院副院长舒心、无机楼部分实验室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随着报警器的报警,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实验室内正在进行实验的学生用灭火器对初期火情进行灭火,同时另一学生拨打“校微型消防站”报警电话,之后快速有序地疏散实验室内的学生,5分钟后接警消防队到达现场,快速进行灭火处理。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复盘,并为实验室学生提供了防护用具及灭火设施的使用和火场逃生知识的培训。舒心副院长对保卫处为本次演练活动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叮嘱学生重视实验室安全。

此次无预案消防演练,给实验室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实操课,强化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火灾情况的应急能力。我院将继续进行并深化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