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三届危化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高峰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5


 为切实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认识,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举措,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511日,学院副院长舒心、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部分科研及教学实验室负责安全教师参加了第三届危化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参会人员聆听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典型安全事故原因分析》、《多措并举筑安全、保驾护航促发展》、《实验室危化品治安管理及风险防控》、《不忘初心,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常见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和管理》等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有高校实验室典型事故的原因分析及对安全管理工作的启示、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安全体制改革经验、危化品管理存在的问题与风险隐患和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对策、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展与现状和如何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常见危化品安全常识及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实践。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经验,强化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为我院今后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