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第十一届“科研杯—新能杯”篮球联赛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6

为了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协作精神,锻炼同学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品格,由孙晓明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冠名的、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一届“科研杯—新能杯”篮球联赛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11时、在学校东校区的西篮球场开幕。出席本届赛事的嘉宾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晓明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舒心老师、学院研总支书记郭剑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孔端阳老师。

开幕式伊始,孙晓明教授向本届赛事致开幕词,孙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冠名今年的本届赛事,之所以取名“新能杯”,一是新能源领域现在是国家的战略支持重点发展领域,咱学院有很多老师带领研究生在从事这个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孙老师的科研团队也是其中之一;二是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以“科研杯”篮球联赛这项赛事为契机,逐步培养自己的拼搏精神、奋斗品质、以及团队协作意识等这些青年人应该具备的“新能力”,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随后,舒心副院长讲话,舒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向冠名支持本届赛事的孙晓明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运动员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重在参与”的赛事理念,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在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舒心副院长正式宣布赛事开幕,随后孙晓明教授为首场比赛开球,本届篮球联赛的揭幕之战拉开帷幕。



本场比赛的规则按照国际篮球比赛的正规规则进行执行;总共分为四节,每节之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其中比较新颖的规则是,在中场休息期间,对应球队的女队员进行定点投篮投篮所得分数计入对应球队的总分。



本场揭幕比赛的双方分别是催化动力队与共轭酸碱队。在比赛中,参赛双方选手均为了获得最终的胜利,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篮球场上或依靠高超的控球技巧,或展现精准无比的投篮手法,或凭借精妙的配合与闪电般的速度,在篮球场上屡屡斩获球权,获得分数。



最终,经过四节激烈的比拼,催化动力队还是略胜一筹,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本次篮球联赛开幕式与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在记分员们的声声倒数中步入尾声。双方队员为我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让我们从中看到了体育竞技中通力协作美好精神与催人进取的强大力量,相信后续比赛依然能为我们贡献这样的精彩,欢迎全体同学前往球场观看比赛,为球队和球员加油鼓劲。

 

摄影/撰稿:林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