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领导班子读书班赴中核工业科技馆和北京科学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023519日,化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读书班、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人才党员代表,前往中核工业科技馆和北京科学中心开展实践研学。

在中核工业科技馆,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讲述了我国核工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在核能领域研究上取得的重大成果,见证了新时代的国防力量。读书班成员深入了解了“两弹一星”的科学家和他们为核工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到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英雄前辈们的使命与担当,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敬佩,纷纷表示将传承先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更加有力有效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党建引领科技强国,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建立新功勋。

在北京科学中心,读书班成员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观看了科普电影《探索者》。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科技工作者“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生动历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勇立潮头的劲头,自觉践行好科学家精神。

此次走出校门身临其境感受沉浸式、体验式行走党课,在参观学习中悟初心、践使命。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和党性淬炼,进一步增强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自觉,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