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有组织科研新篇章——冯拥军副院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化学学院学科、科研工作高效发展,62日下午,化学学院无机化学系和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在科203教室开展支部联学研学活动,冯拥军副院长做了题为“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有组织科研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关键,要坚持贯彻落实有组织科研的重点举措,推动创新体系变革,以更大贡献、更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冯院长指出,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必须注重科研创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也要注重人才培养,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冯院长还强调,有组织的科研团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我们要紧盯国家战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着眼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传统优势,不断整合科技资源,根据任务需要建设大平台,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增强研究的合力、动力和定力,积极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催生高质量创新成果,让科研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高效推进。

最后,冯院长希望每位老师能够抓住机遇,勇于探索创新,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以源源不断的高质量科技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老师们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无机化学系、应用化学系党支部

2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