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研究生开展“消除焦虑”主题观影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5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于2023611日举办了“消除焦虑”主题观影活动,借此活动缓解研究生焦虑,使得大家不再沉溺于负面的情绪。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首先接受焦虑,进行正向的自我对话,引导学生能够学会控制自己的生活,进而消除焦虑并学会缓解焦虑的基本技巧,让我们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意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关注自身的各种焦虑,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本次活动深受大家欢迎,共有75名同学参加此次观影活动,在此主题下由宋欣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海上钢琴师》,同学们都认真享受着每一帧的画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增进校园内同学之间的交流,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校园文化活动朝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消除焦虑不能仅凭借一步影片,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在生活中克服焦虑,生活中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如何与自己和平相处,然后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听从自己的内心,摒弃别人对自己强加的要求,去做自己能选择的事。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认真对待每一分钟,尽全力做自己,用最好的姿态去面对生活,不要让焦虑成为我们的阻碍。

摄影/撰稿: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