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院研会秘书处举办学术道德规范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9

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优良学风,恪守求实精神,坚守学术诚信,维护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是每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准绳。然而,在当今科研学术界弥漫着不良的学术风气,既阻碍学术的进步,又造成了经济的浪费:学术浮夸、学术不端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有的急功近利、东拼西凑、粗制滥造,有的逃避现实、闭门造车、坐而论道,有的剽窃他人成果甚至篡改文献捏造数据。为净化学术风气,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加强同学们对科研诚信的重视,化学学院院研会秘书处于202367日在教学楼315特地举办了学术道德规范知识竞答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试卷作答要求以及相关题型,同时由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同学分发试卷。在主持人介绍完成之后,宣布可以作答,同学们开始认真答题,答题时间限制在40分钟之内。交卷后,大家有序离场,最后由研究生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收齐试卷,进行评阅试卷,并且根据试卷分数进行排名,颁发奖品。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新时期研究生学风建设,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号召广大研究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养成良好的学术规范习惯,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

 

摄影/撰稿:张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