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初识化院,全新起航 ——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15

2023年新学期开始之际,为使2023级硕博新生对我院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掌握安全知识,强化创新精神的培养,化学学院于97日晚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尹平、院长卫敏、副院长冯拥军、副院长舒心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卫敏院长、舒心副院长和冯拥军副院长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院长卫敏从学院的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术创新等方面展开讲解,帮助新生同学们对化学学院进行全方面的了解,同时对新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目标及要求。

舒心副院长进行安全教育,包含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保密意识等重要内容,着重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教育培训,结合国内高校近年来出现的安全事故案例和身边安全隐患,讲解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实验室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冯拥军副院长做了主题为“创新能力培养、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报告,强调了作为研究生要遵守科研规范和学术道德,并指出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会造成的一系列危害,告诫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科研事业。

经过这次新生入学教育,相信硕博新生对学院的概况、学科发展、实验室安全及学术诚信等都有了新的认识,新学年新起点,祝福2023级新生们在化学学院的大家庭里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摄影/撰稿:马庆德/陈沛